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抵达塔什干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

2010-06-09 17:17

  2010年6月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当地时间12时40分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塔什干2号机场。胡锦涛受到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亚耶夫的热情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胡锦涛指出,中乌友谊历史悠久。建交18年来,中乌关系健康稳定发展。2004年6月,两国元首共同决定建立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从此步入崭新发展阶段。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能源、交通、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在涉及对方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胡锦涛表示,他这次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旨在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推动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访问期间,他将同卡里莫夫总统等乌兹别克斯坦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发展中乌关系、加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王沪宁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