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2010-06-12 20:53

  2010年6月1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胡锦涛指出,中哈既是友好邻邦,又是战略伙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哈关系快速发展。双方应该根据国际和地区形势变化,全方位发展中哈战略伙伴关系。

  胡锦涛强调,近年来,中哈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特别是在前一时期国际金融危机蔓延扩散的背景下,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推动经贸、金融、能源、非资源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为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对两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哈务实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要为贸易合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积极推进能源资源领域合作,研究开展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和利用合作,有效落实非资源领域合作项目,大力拓展现代化农业合作,加快边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强石化等深加工领域大项目合作,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合作。

  马西莫夫热烈欢迎胡锦涛访问哈萨克斯坦,表示胡锦涛来访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哈萨克斯坦政府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中方提供的投资贷款为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哈中在能源和非资源领域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国进一步开展经贸往来,加强交通、农业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当天下午,胡锦涛会见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当晚,胡锦涛出席了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为他举行的欢迎宴会。

  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