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

2010-06-12 20:43

  2010年6月1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

  胡锦涛指出,近年来,中哈关系健康快速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合作内涵日益丰富。

  胡锦涛强调,中哈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中哈关系。中方愿同哈方一道,增强两国政治互信,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的相互支持,推动中哈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胡锦涛指出,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哈萨克斯坦议会两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完善立法、监督行政、促进经济建设及对外交往方面开展了很好的交流合作。中哈关系发展离不开两国立法机构和广大代表、议员的积极参与。中方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友好交流,丰富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为双边各领域合作增添新的动力,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打下坚实民意基础。

  托卡耶夫热烈欢迎胡锦涛对哈进行国事访问,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十分成功,取得巨大成果,对此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哈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共同为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哈方高度评价哈中关系的战略性质。哈萨克斯坦议会全力支持哈政府发展对华关系,愿意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哈萨克斯坦议会愿意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

  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