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法国、葡萄牙

胡锦涛出席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致辞

2010-11-05 08:01

  2010年11月4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巴黎出席法国总统萨科齐为他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致辞。

  胡锦涛指出,法兰西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漫漫历史进程中,法国人民依靠聪明才智和勤劳努力,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创造出灿烂的经济、科技、文化成就,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在国际事务中,法国长期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积极推动世界多极化,维护文明多样性,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法关系发展历程证明,只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不同意识形态、政治制度、文化背景的国家完全可以和平共处,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胡锦涛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球性挑战日益凸显。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二十国集团成员,比以前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也面临新的机遇。中法应该共同努力,赋予中法关系新的内涵,为发展新形势下平等大国伙伴关系发挥积极影响。中方愿同法方一道,加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和全球层面战略协调,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共同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使21世纪真正成为和平、发展、合作的世纪。

  萨科齐在致辞中说,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是人类历史上最快、最巨大的发展。30年中,中国已经跻身各国前列,在世界民族之林占有其应有的地位。胡锦涛主席的来访显示出两国的友谊和信任,体现出两国关系独有的活力、丰富性和成熟性。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当今世界提供了范例,应该赋予它新的动力,并探索新的发展前景。两国合作是独一无二的。法国希望更多了解中国,更好理解中国,期待同中国共同建立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

  王沪宁、戴秉国等出席宴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