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法国、葡萄牙

胡锦涛结束法国之行前往葡萄牙访问

2010-11-06 19:35

  2010年11月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了对法国的国事访问,离开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前往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4日抵达巴黎,开始访问法国。他于5日从巴黎抵达尼斯访问。

  访问法国期间,胡锦涛同萨科齐总统举行了会谈,会见了菲永总理等法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会谈中,胡锦涛同萨科齐一致同意,进一步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胡锦涛强调,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中方希望赋予中法关系新的内涵,发展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发展新形势下平等大国伙伴关系发挥积极影响。

  访问期间,两国发表了关于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强调,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两大经济体,肩负着特殊责任。中法关系应当继续发挥示范作用。两国既要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要按照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弘扬多边主义,相互尊重对方独立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应该建立平等合作、包容互利、面向未来的新型大国伙伴关系。

  联合声明指出,双方还应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重大威胁,尤其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扩散,致力于解决包括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和阿富汗等地区热点问题。

  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核能、航空、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

  这是时隔6年多后,胡锦涛再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2004年1月,胡锦涛对法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与希拉克总统共同确立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