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法国、葡萄牙

胡锦涛抵达里斯本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 机场发表讲话

2010-11-07 09:51

  2010年11月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始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2时45分,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里斯本军用机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受到葡萄牙国务兼财政部长多斯桑托斯等的热情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指出,中葡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2005年中葡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进一步发展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利益,是两国人民共同愿望。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葡萄牙的关系,愿同葡方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表示,他期待着同葡萄牙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探讨深化互利合作途径。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必将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推动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王沪宁、戴秉国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张备三也到机场迎接。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后,从法国尼斯乘专机抵达里斯本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