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访问法国、葡萄牙

胡锦涛会见葡萄牙议长伽马

2010-11-07 10:00

  2010年11月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里斯本会见了葡萄牙议长伽马。

  胡锦涛指出,中葡都是文明古国,都对人类文明作出重要贡献。中葡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建交31年来,双方关系发展顺利。2005年,中葡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增长迅速,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在推进中欧关系发展过程中,葡萄牙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锦涛强调,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立法机构交往日益密切,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巩固双边关系民意基础、推动中葡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葡萄牙议会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两国立法机构继续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交往,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国共产党愿意进一步加强同葡萄牙政党的交往。

  伽马表示,胡锦涛主席这次对葡萄牙的国事访问具有划时代意义,不仅有助于推动葡中关系发展,而且对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十分重要。葡中关系有着悠久历史。新形势下,双方要继续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为世界文化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日益重要作用。葡萄牙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有着很好的交往。葡萄牙议会积极支持两国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愿意继续为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葡萄牙各政党愿意加强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

  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