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胡锦涛离开韩国前往日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0-11-12 16:36

  2010年11月12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后,离开韩国首都首尔,前往日本横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11日至12日举行。与会领导人主要讨论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金融监管,全球金融安全网,发展和贸易等问题。会议于当天下午结束。

  在这次峰会上,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实现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这一目标提出了中国的意见主张。

  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我们要本着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站在维护人类共同利益的高度,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再接再厉,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胡锦涛于11日抵达首尔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抵达后,他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当晚,他出席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招待会和工作晚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