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回国

2010-11-14 14:19

  2010年11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日本横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离开日本回国。

  横滨会议于13日至14日举行,主题是“变革与行动”,主要讨论区域经济一体化、增长战略、人类安全、茂物目标审评、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经济技术合作、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胡锦涛在会上就有关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指出,我们应该适应世界和地区经济形势变化,科学分析世界经济增长现实问题和长远需求,把握增长规律,创新增长理念,转变增长方式,破解增长难题,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解决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实现亚太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是推动平衡增长,为经济长远发展创造条件;二是倡导包容性增长,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三是促进可持续增长,努力实现经济长期发展;四是鼓励创新增长,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源泉;五是实现安全增长,维护好经济发展成果。

  13日上午,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共同发展共享繁荣》的重要演讲。胡锦涛指出,亚太新兴市场国家为世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将继续提供巨大发展机遇;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发展迅速,但仍面临诸多艰巨挑战;亚太新兴市场国家积极应对全球性挑战,承担的国际责任应该与其发展阶段相适应;国际社会应该完善国际经济金融体系,为亚太新兴市场国家同各国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3日下午,胡锦涛出席了各成员领导人同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胡锦涛就亚太自贸区、中小企业发展、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问题同代表交换看法。

  胡锦涛是在韩国首尔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后,于12日傍晚抵达横滨的。

  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上,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再接再厉共促发展》的重要讲话,就实现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这一目标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完善框架机制,推动合作发展。第二,倡导开放贸易,推动协调发展。第三,完善金融体系,推动稳定发展。第四,缩小发展差距,推动平衡发展。

  胡锦涛强调指出,我们要本着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站在维护人类共同利益的高度,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再接再厉,努力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