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核安全峰会和“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并访问巴西

胡锦涛抵达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

2010-04-13 07:25

  2010年4月12日,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

  当地时间11时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胡锦涛在机场受到美国总统代表、助理国务卿布鲁达等的热情迎接。

  王沪宁、戴秉国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也到机场迎接。

  将于12日至13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是一次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受到各方广泛重视。与会领导人将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将出席会议。

  出席核安全峰会后,胡锦涛还将出席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并对巴西、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对智利进行工作访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