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

驻玻利维亚使馆和驻圣克鲁斯领馆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来源:(驻玻利维亚使馆) 2010-04-22 10:32

  2010年4月21日,大地恸悲,青山肃穆,松柏苍翠,草木垂泪。遵照国务院决定,驻玻利维亚使馆为一周前青海玉树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举行集体哀悼活动,下半旗志哀。整个哀悼活动庄严肃穆。

  7时49分,身着朴素服装的驻玻使馆全体同志列队肃立,并向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完毕,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而后缓缓降半旗。

  随后,屈生武大使表情庄重地发表讲话。他说,4月14日7点49分,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共同书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的壮丽诗篇。屈大使要求全馆同志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灾区人民情相系、心相连,全力配合和支持国内抗震救灾工作。全馆同志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进和无私大爱,玉树一定可以浴火重生,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我驻圣克鲁斯领馆也于同时举行了哀悼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