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

驻中非使馆举行座谈会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来源:(驻中非使馆) 2010-04-22 10:38

石虎大使带领全体人员默哀

  2010年4月21日清晨,驻中非使馆全体外交人员、援外专家和中资机构代表近40人在使馆隆重集会,深切悼念我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

  庄严肃穆的降半旗仪式后,石虎大使带领全体人员默哀,并随即召开座谈会。石虎首先表示,地震发生后,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就像当年非典、矿难、洪灾、冰灾、汶川地震发生时一样,最短时间内出现在救灾指挥最前线,向灾区人民送去了党的最大关怀和温暖,向世人展示了我领导人时时刻刻和祖国人民在一起的赤诚之心。

  灾难发生后,国务院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等救援队伍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续作战,抢救生命;举国上下慷慨解囊,尽其所能,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这一切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无比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

使馆召开座谈会 石虎大使讲话

  16日,驻中非使馆举行记者会,向媒体通报玉树地震灾情和我国政府与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抗击地震灾害的壮举。我们驻中非使馆全体外交人员在灾区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伸出援助之手,15名馆员(包括3名随任家属)共捐款3610美元,以示我们的一片爱心和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人间最贵是真情,危难之时情最真。就像一句歌词所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随后乐汉波经商参赞、顾正友政务参赞以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虽身在海外,但始终心系祖国,面对灾难,应化悲痛为力量,以百倍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华为公司驻中非代表处当场捐款14万非洲法郎。

  座谈会历时两小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