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

国际社会继续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八)

2010-04-22 18:14

  21、22日,又有一些外国领导人及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致函、致电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或以其他方式,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泰国国王普密蓬、公主诗琳通、总理阿披实向遇难者致以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中国人民表示深切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王储兼副首相苏尔坦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向中国人民,特别是遇难者家属表示衷心慰问和同情,相信中国将很快战胜这场灾害。

  土耳其总统居尔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悲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并表示土耳其人民愿分担友好的中国人民的悲痛。

  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悲痛,向受灾群众表示深切同情,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印尼国会议长马尔祖基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埃塞俄比亚总统吉尔马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悲痛,向中国人民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坚信中国人民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必将战胜这场灾害。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灾家庭表示深切同情。

  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和深切同情。

  佛得角总理内韦斯、国民议会议长利马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中国人民及遇难者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向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愿伤者早日康复。

  几内亚比绍国民议会议长佩雷拉向罹难者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波兰总理图斯克、副总理帕夫拉克向遇难者亲属致以深切同情和最诚挚的慰问,表示此刻波中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受灾民众表示诚挚同情。

  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达扬向中国人民表示诚挚同情。

  泰国外长格实、菲律宾外长罗慕洛、马耳他外长博奇向杨洁篪外长发来慰问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