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

国际社会继续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九)

2010-04-23 18:11

  22、23日,又有一些外国领导人及地区组织致函、致电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或以其他方式,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向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并表示肯尼亚人民坚定地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多哥总统福雷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表示多哥人民与中国人民患难与共。

  突尼斯参议院议长卡拉勒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愿伤者尽快康复。

  中非国民议会议长加翁巴莱向中方表示慰问,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再次战胜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和挑战。

  泰国上议长巴索素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深感悲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首相莱特姆向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

  芬兰总统哈洛宁向中国人民、灾区人民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议长约翰内斯多蒂尔向中国人民致以深切慰问,表示冰岛人民对青海地震灾害感同身受,愿与中方共克时艰。

  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总理久卡诺维奇、议长克里沃卡皮奇向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西拉伊季奇、成员科姆希奇向中方表示慰问。

  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斯洛伐克总理菲佐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议长察切娃表示,通过实施及时有效的救援行动和发扬团结一致的抗灾精神,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斯洛文尼亚议长甘塔尔向中方表示慰问。

  多米尼克总统利物浦向在地震中失去亲人和家园的家庭表示诚挚慰问。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秘书处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及罹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费赫里、布隆迪外长恩桑泽、吉布提代外长西雷、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瓦纳克尔、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保加利亚外长姆拉德诺夫、罗马尼亚外长巴孔斯基向杨洁篪外长发来慰问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