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希腊、比利时、意大利、土耳其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温家宝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2010-10-06 08:27

  2010年10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

  温家宝表示,中国把韩国视为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珍惜来之不易的相互理解和信任,相信两国关系能够经受住考验,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与韩方和有关各方一道,推动东亚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各方应共同努力,缓解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紧张关系,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这符合有关各方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温家宝说,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首尔峰会对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将支持和配合韩方,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李明博高度评价中国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对韩方筹办20国集团首尔峰会的大力支持,表示韩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深化东亚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