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希腊、比利时、意大利、土耳其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温家宝会见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2010-10-07 10:27

  2010年10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会见了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温家宝向阿尔贝二世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比利时王室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比友好及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当前中比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共同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实现双边贸易较快增长,进一步深化了务实合作。双方要以明年“中欧青年交流年”和中比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阿尔贝二世请温家宝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阿尔贝二世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表示希望两国加强高层交往,扩大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