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希腊、比利时、意大利、土耳其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温家宝出席中土8个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2010-10-08 18:42

  2010年10月8日上午,中国政府和土耳其政府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签署8个合作文件。正在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出席了文件签字仪式。

  合作文件涉及双边经贸合作、在第三国基础设施与技术咨询合作、文化交流、信息通讯技术合作、海事合作和铁路合作等领域。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文化部部长蔡武、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和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代表中国政府在文件上签字。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温家宝说,他同埃尔多安总理进行了长时间、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决定加强交往和磋商。中国将尽力使双边贸易持续增长。中土决定在基础设施、电力、铁路等领域加强合作。中方愿与土方在多边组织中加强协调,相信对中土将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埃尔多安说,他同温总理的会谈非常成功。签署的8个合作协议和将发表的联合声明表明,土中关系将有一个新的发展。土方对双边关系表示满意,并将继续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他坚信土中关系将取得更大的发展。

  温家宝总理当地时间7日晚乘专机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8日上午,温家宝与埃尔多安举行了会谈。

  土耳其是温家宝欧亚4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希腊、比利时、意大利,并在布鲁塞尔出席了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13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