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希腊、比利时、意大利、土耳其并出席第八届亚欧首脑会议和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温家宝会见土耳其总统居尔

2010-10-09 08:14

  

  2010年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伊斯坦布尔会见土耳其总统居尔。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居尔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说,中国人民对土耳其人民一向怀有友好情谊。早在一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就把双方联系在一起。两国建交以来,高层接触不断,经贸、投资等务实合作扎实推进,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了良好合作。此次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方愿与土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和协议,开辟中土关系发展新局面。

  居尔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认为温总理此访取得圆满成功,必将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新的水平。居尔重申土耳其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土中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土方欢迎中国更多参与土经济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居尔表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非常重要,希望双方加强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以丰硕成果迎接明年土中建交40周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