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温家宝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2010-10-28 21:29

  2010年10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内会见了柬埔寨首相洪森。

  温家宝表示,无论国际地区风云如何变幻,中柬始终高度互信,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支持,是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与柬方共同努力,全面提升中柬关系水平,充实合作的战略内涵。中方将大力支持柬政府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和私人经济,并与柬方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健康、稳定发展。

  洪森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柬埔寨民族和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柬中友谊历经考验,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柬方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柬经济建设,愿与中方继续相互支持,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洪森表示,柬政府主张南海问题应由有关国家通过双边渠道协商解决,不能将其国际化、多边化。温家宝对此表示赞赏,重申中国将一如既往,同有关国家一道,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增进互信,友好合作,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妥善解决双边争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