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温家宝出席中日韩领导人会议

2010-10-30 09:23

  2010年10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在河内举行的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与韩国总统李明博、日本首相菅直人就中日韩合作和其它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温家宝表示,中日韩合作是东亚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三方共同努力下,中日韩合作保持着良好势头,无论地区和国际形势如何变幻,都要从战略高度牢牢把握三国合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对话,增进互信,化解分歧,推动三国合作不断取得进展。

  温家宝提出,推动在2012年如期完成中日韩自贸区官产学联合研究;本着务实、灵活的原则,妥善解决分歧,早日完成中日韩投资协议谈判;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尽早启动“中日韩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筹建工作;加强卫生合作;完善三国合作机制。

  日韩领导人表示,三国合作不仅符合三国各自利益,也有利于推动东亚区域合作,对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他们积极评价三国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将继续推动三国自贸区官产学联合研究如期完成,共同推动三国投资协议,加强人员交流,为明年建立秘书处共同努力。三国领导人一致表示,将加强三国在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合作。

  三国领导人还就东北亚局势、二十国集团等议题交换了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