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访问塔吉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

温家宝抵达圣彼得堡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

2010-11-23 07:54

  当地时间11月22日傍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不断加深,高层交往日益密切,政治互信达到高水平,经贸合作强劲复苏,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富有成效。

  温家宝说,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加快两国的发展和振兴,有利于促进世界多极化和建立公正合理国际秩序进程。相信通过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向前发展。

  先期抵达的温家宝总理陪同人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刘延东、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以及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等到机场迎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