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访问塔吉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

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会谈

2010-11-23 07:56

  当地时间11月22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圣彼得堡郊外的康斯坦丁宫举行小范围会谈,并出席普京举行的欢迎宴会。

  温家宝说,今年以来中俄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沟通与配合,双方一些重要合作项目取得新的进展,两国共同举行了俄罗斯“汉语年”等大型活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力维护了世界和平,促进了共同发展。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为全面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普京表示,俄方高度重视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感到满意。当前两国经济发展都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俄中加强合作有利于两国的经济振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两国总理就加强重点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刘延东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