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访问塔吉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

温家宝向俄罗斯能源、语言文化界人士颁奖

2010-11-24 18:29

  2010年11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莫斯科分别向中俄原油管道俄方建设者和俄罗斯语言文化界人士代表颁发了“中俄能源合作突出贡献奖”和“中国语言文化贡献奖”,以表彰他们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的杰出贡献。

  温家宝说,修建中俄原油管道,是双方领导人着眼两国和两国关系长远发展作出的政治决断,是中俄互利共赢、战略协作的典范。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和安全可靠的能源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再过一个多月,中俄原油管道将正式供油。它的开通和运营,将对两国经济发展、战略安全、民生福祉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希望两国石油工作者再接再厉,密切配合,确保管道如期、安全、高效运营,将其建设成联结两国政治、经济、安全利益的重要纽带和友谊合作的桥梁,共同推动中俄能源合作取得新成果。

  温家宝表示,语言教学是联结两国人民心灵的桥梁。中俄语言文化传播者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将加大力度,支持扩大两国高校、科研机构和青少年交流,促进两国人文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刘延东、俄罗斯副总理谢钦出席颁奖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