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访问塔吉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

温家宝会见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

2010-11-24 18:24

  2010年11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莫斯科会见了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

  温家宝说,中俄地方合作是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同普京总理在会谈中一致同意进一步挖掘两国地方合作的巨大潜力,为各自国家的发展振兴助力,为两国人民造福。北京市和莫斯科市15年前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广泛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两国首都发挥优势,加强往来,在中俄地方合作中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中国政府支持规范双边贸易秩序,希望莫斯科市为中国企业的创业和合法经营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这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市愿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和中国其他省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转型升级,加强在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为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