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访问塔吉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九次总理会议

温家宝与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举行会谈

2010-11-26 08:00

  2010年11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杜尚别与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举行会谈。

  温家宝对塔吉克斯坦成功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表示祝贺,希望两国继续密切协作,与其它成员国一道,认真落实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携手推动上海合作组织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塔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在交通、电力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希望双方加强协调配合,有效落实中方对塔援贷款项目;积极开展矿产、农业领域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强人文领域合作,扩大新闻媒体、青年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塔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将会全面深入发展。

  阿基洛夫感谢中方为上合组织总理会议成功举行提供的帮助。他说,当前塔中关系健康迅速发展,重大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为塔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国关系堪称大国和邻国友好合作的典范。温家宝总理成功访塔,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友好合作。塔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塔投资兴业,使两国在矿产资源开发、农业、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新成果。

  会谈后,两国总理签署了中塔政府联合公报,并共同见证了双边农业、金融、电力、交通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