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巴基斯坦

温家宝抵达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2010-12-17 18:41

  当地时间1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午乘专机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巴基斯坦是本地区的重要国家,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合作伙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地区形势下,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温家宝说,我此次访问的目的是巩固友谊、深化合作,支持巴基斯坦灾后重建,共同迎接2011年中巴建交60周年。我相信,此次访问将把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巴高级官员、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等到机场迎接。吉拉尼在机场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同巴基斯坦领导人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巴基斯坦各界人士广泛接触。

  温家宝是在圆满结束对印度正式访问后抵达伊斯兰堡的。离开新德里时,印度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等到机场送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