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巴基斯坦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

2010-12-17 08:00

  2010年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

  温家宝向帕蒂尔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对印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温家宝说,一个稳定、繁荣的印度不仅可以造福印度人民,也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有利。中印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对于今天两国关系发展仍然具有重要意义。我希望中印建交60周年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新起点。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携手努力,继往开来,推动两国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实现共同繁荣。

  帕蒂尔请温家宝转达她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她表示,我今年对中国的访问十分成功,所见所闻给我留下了十分难忘的印象,特别是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印度人民的友好情谊。我希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这是印中关系发展的基础。温总理此访正值两国建交60周年,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共同描绘友好合作的新蓝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