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巴基斯坦

温家宝与中印文化界人士举行座谈

2010-12-17 18:39

  2010年1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德里与中印文化界人士举行座谈。

  温家宝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文化交流是不同民族之间沟通的桥梁。中、印两个自强不息、开放、包容的民族,孕育了各自灿烂辉煌的文明,又通过交流互鉴,建立了友谊,促进了人类的发展进步。我们在推进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时,必须重视文化交流和青年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化解分歧和矛盾。这将为双方扩大各领域合作提供牢固的基础。龙象共舞,从文化开始,从青少年做起,我们两个伟大民族就能世代友好下去,中印关系就大有希望。

  十多位来自中印两国文学、电影、学术、新闻、教育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参加了座谈。他们畅谈参与中印文化交流的体会,积极献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而友好。

  同日,温家宝还会见了驻印度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