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温家宝与美国华文媒体和港澳媒体负责人座谈

2010-09-23 08:36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与《侨报》、美国中文电视、《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美国华语电视、凤凰卫视等华文媒体负责人进行座谈,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国内情况和内外政策,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温家宝说,海外华侨华人在异国他乡立足不易,生存不易,发展不易,思乡不易,要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奋斗,融入社会,谋求更大发展。他欢迎华侨华人多回家看看。

  温家宝希望美国华文媒体肩负起宣传中国、推动中美关系、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传播中华文化、教育青年人的重大责任,求真务实,办出特色,引人入胜,赢得更多读者和观众。

  华文媒体负责人表示,面对特大自然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成功应对,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中国正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负责任的大国。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海外华文媒体愿意为促进中美关系、加深两国相互了解和人民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