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温家宝结束纽约之行乘专机启程回国

2010-09-24 06:39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圆满结束为期3天的纽约之行,乘专机离开肯尼迪国际机场启程回国。

  温家宝21日乘专机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这是中国主要国家领导人连续第三年出席联合国会议,也是温家宝继2008年后再次出席联合国会议。

  温家宝出席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发表讲话,全面介绍了中国为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成就和主张,宣布了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为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而奋斗。

  温家宝还出席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并发表讲话,他介绍了中国抗击艾滋病所取得的成就和主张,并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合作。

  在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温家宝发表了题为《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的讲话,重申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此外,温家宝还出席了近20场双边及多边活动,其中包括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部分国家领导人,接受美国主流媒体采访,出席美国友好团体举行的活动,与美国工商界、金融界、美当地华文媒体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另外,他还看望了中国驻外机构工作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