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对韩国、日本、蒙古国和缅甸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三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

温家宝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金炯旿

2010-05-28 20:21

  2010年5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首尔会见韩国国会议长金炯旿。

  温家宝说,中韩两国地理相邻,文化相通,经济互补性强。建交18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成果显著,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韩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取得积极成效,促进了本地区经济复苏。中方愿同韩方一道,深化相互信任,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温家宝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同韩国国会建立了良好的定期交流机制,双方各层次、各种形式的交流十分活跃。希望两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金炯旿表示,韩国国会坚定主张发展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两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高兴。中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对进一步促进韩中双边经贸合作、推动地区经济强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韩国国会议员有任期,但促进韩中友好合作没有任期。我们愿继续为推动韩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