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对韩国、日本、蒙古国和缅甸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三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

温家宝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2010-06-02 19:35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2010年6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温家宝说,中蒙山水相连,两国间漫长的边界线是双方共同利益和友好合作的纽带。一个良好的中蒙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共同发展。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发展对蒙关系,将其作为周边外交的重点。访问期间,我同巴特包勒德总理就保持高层交往,扩大资源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牧业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文交流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中方愿同蒙方共同努力,全方位加强交流合作,密切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友好往来,确保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中是好邻居,蒙方坚定致力于巩固和发展同中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各具发展优势,希望双方扩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温家宝总理此次访问蒙古国取得了丰硕成果,将有力地推动蒙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