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对韩国、日本、蒙古国和缅甸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三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

中缅总理共同出席两国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2010-06-03 20:03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内比都出席缅甸总理登盛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0年6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内比都与缅甸总理登盛共同出席中缅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温家宝在致辞中说,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上千年的友好交往历史。近代,两国人民在反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斗争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中缅还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国与国交往准则。60年来,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焕发出勃勃生机。

  温家宝指出,抚今追昔,中缅友好关系凝聚了两国几代人的心血,值得我们备加珍惜。继承和发扬中缅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得到了两国人民的坚定支持,这是推动中缅关系发展的强大动力和不竭源泉。

  温家宝表示,中缅关系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着光明的未来。祝愿缅甸人民在建设国家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中国人民愿同缅甸人民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缅关系必将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根植于两国人民心中的“胞波”情谊必将代代相传、万古长青。

  登盛在致辞中盛赞缅中传统友谊。他说,缅中两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建立了长期友好亲密的关系。在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温家宝总理访问缅甸,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缅方希望双方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共同推动缅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让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胞波”情谊世代相传。

  中缅艺术家同台演出了精彩的节目。整场活动洋溢着亲切、友好、热烈的气氛。

  当天,温家宝和登盛还共同出席了中国政府援建的缅甸国际会议中心交接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