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五国及沙特

肯尼亚总统会见杨洁篪

2010-01-07 08:09

  2010年1月6日,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首都内罗毕会见了正在对肯尼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齐贝吉说,肯中两国人民有着深情厚谊,两国关系十分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作为肯尼亚最大的发展伙伴,中国积极参与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为肯尼亚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这不仅造福于肯尼亚人民,而且有利于东非地区发展,肯尼亚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他表示,肯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他强调,肯尼亚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杨洁篪说,自2006年中肯确定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进入全面、深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相互配合。经贸合作朝着多元化不断发展,交通、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他表示,中方珍视中肯传统友谊,重视发展与肯尼亚的关系,愿与肯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人员交流,进一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同一天,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会见了杨洁篪。杨洁篪还同肯尼亚外长韦坦古拉举行了会谈,签署了两国合作文件,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