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五国及沙特

尼日利亚副总统会见杨洁篪

2010-01-09 08:10

  2010年1月8日,尼日利亚副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在尼首都阿布贾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在会见时说,中尼两国2005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边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层次、各领域互访交流频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合作,经贸互利合作继续稳步推进,人文交流广泛开展。

  他说,在新形势下,两国迫切需要密切合作和交流,共同应对挑战。中方愿同尼方共同努力,继续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切实推进经贸务实合作,进一步密切在多边事务中的沟通和配合,不断提升双边关系的战略内涵,实现互利双赢,造福两国人民。

  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后续行动,愿与尼日利亚等论坛成员国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落实中国对非合作新八项举措。

  乔纳森积极评价尼中关系,表示尼方高度重视尼中战略伙伴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了显著进展。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在国际和全球问题上相互支持、密切协作。他说,中国积极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为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果发挥了关键作用,为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尼方表示高度赞赏。尼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把尼中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尼方重申尼日利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

  同日,杨洁篪同尼日利亚外长马杜埃奎举行了会谈,两国外长出席了中尼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访问期间,杨洁篪还接受了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的专访。

  杨洁篪8日抵达阿布贾对尼日利亚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