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五国及沙特

杨洁篪接受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采访

2010-01-09 18:26

  2010年1月8日晚,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接受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近年来,中尼经贸互利合作全面快速发展。中尼经贸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杨洁篪说,中尼双边贸易额从2003年到2008年翻了2番,达到72.66亿美元,中国企业对尼实际投资额超过65亿美元。双方合作已涵盖能源、电信、农业、航天、基础设施、金融等多个领域。中国企业已进入尼国民经济的多个行业,尼方企业也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双方除采取贸易、工程承包、劳务合作等传统方式外,还尝试了高新技术转让、经贸合作区、三方合作等合作模式。

  杨洁篪说,中国愿意与尼日利亚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式,重点加强农业、制造业、高科技产业的务实合作。中尼高科技合作是两国互利合作的重要领域,虽尚在起步阶段,但前景十分广阔。

  杨洁篪8日抵达阿布贾对尼日利亚进行为期1天的访问,同尼日利亚外长马杜埃奎举行了会谈。两国外长出席了中尼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尼日利亚副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当天下午会见了杨洁篪。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