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五国及沙特

塞拉利昂总统会见杨洁篪

2010-01-10 09:29

  2010年1月9日,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在首都弗里敦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中塞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基础牢固,双边合作成效显著。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高层接触频繁,各层次人员往来不断,经贸等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双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经常沟通与协调。中方重视中塞关系,愿与塞方共同努力,巩固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切实做好双方商定的合作项目,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愿同包括塞拉利昂在内的中非合作论坛成员国一道,抓紧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各项后续行动,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科罗马说,塞中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建交38年来,两国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不断推进双边关系,中国为塞拉利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无私援助,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塞拉利昂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政府在涉疆、涉藏等问题上的立场。塞中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问题上进行了密切合作,塞方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愿就共同关心的多边问题同中方加强协调,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塞方赞赏中方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各项举措,愿意进一步推进非洲同中国的互利合作。

  当天,杨洁篪还同塞拉利昂外长班古拉举行了会谈,出席了中方援塞农村学校交接仪式,并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