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五国及沙特

摩洛哥首相会见杨洁篪

2010-01-13 08:13

  2010年1月12日,摩洛哥首相法西在首都拉巴特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在会见时说,中摩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两国建交52年来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真诚合作。进入新世纪,两国元首成功互访,为中摩传统友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为双边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在文化、教育、旅游、卫生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及民间交往日益增多。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良好的协调与合作。中方愿同摩方一道,巩固政治互信,保持高层往来,挖掘经济合作潜力,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配合,推动中摩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后续行动的落实工作。愿与摩洛哥等论坛成员国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做好相关各项工作。

  法西指出,中国对世界文明作出重要贡献,在当今国际舞台上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摩中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富有成果,政党间及各界交往活跃,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拥有相同和相似的观点。

  法西表示,摩洛哥十分珍惜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个领域合作,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摩方高度赞赏中方对非合作新举措,愿意加强双方在中非合作框架内的合作,推动非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杨洁篪11日下午抵达拉巴特,开始对摩洛哥进行正式访问。当天,杨洁篪与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费赫里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国政府和摩洛哥政府关于摩洛哥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联合公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