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五国及沙特

摩洛哥正式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2010-01-12 10:48

  2010年1月11日,摩洛哥政府宣布,摩洛哥正式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正在摩洛哥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摩洛哥外交和合作大臣菲赫里当天在拉巴特签署了《中国政府和摩洛哥政府关于摩洛哥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联合公报》。公报指出,鉴于中国在市场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摩洛哥政府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协定,正式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杨洁篪在与菲赫里举行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摩洛哥政府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将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

  据悉,中国目前已成为摩洛哥第三大进口来源国。2009年1月至9月,中国与摩洛哥的贸易额达到18.6亿美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