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非洲五国及沙特

杨洁篪同沙特外交大臣举行会谈

2010-01-14 08:07

  2010年1月13日,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中国外长杨洁篪在利雅得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举行会谈。

  杨洁篪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表示中方十分重视发展与沙特的战略性友好关系,愿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再上台阶。他说,双方要加强友好往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能源、基础设施、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在人文、教育等领域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合作,深化民间友谊,强化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共同推动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关系深入发展。

  费萨尔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沙中关系迅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两国经贸合作进展顺利,科学、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加强。沙中两国关系建立在牢固的基础之上,双方都有着发展关系的强烈政治意愿,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双方都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都主张遵守国际法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两国关系正在沿着正确轨道前进。沙方愿意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战略性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杨洁篪和费萨尔共同会见了记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