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有关会议并访问土耳其、塞浦路斯和法国

土耳其总统会见杨洁篪

2010-01-27 09:43

  2010年1月26日,土耳其总统居尔在伊斯坦布尔会见了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向居尔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杨洁篪说,居尔总统去年6月成功访华,与胡锦涛主席就进一步增进中土友谊、提升双边合作水平达成共识,为中土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就是与土方共同探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杨洁篪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两国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中方高度赞赏土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他说,中土两国优势互补,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应抓住机遇,充分挖掘潜力,不断拓展和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土关系迈上新台阶。

  居尔感谢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感谢胡主席指定特别代表来土耳其出席阿富汗问题地区峰会。他说,土中都有悠久历史,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土方对近年来两国间的交流合作感到满意,愿与中方一起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两国关系所达成的重要共识。土中互有优势,合作潜力很大,双方应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全方位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居尔重申,土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