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有关会议并访问土耳其、塞浦路斯和法国

杨洁篪同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举行会谈

2010-01-27 22:43

  2010年1月27日,正在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伊斯坦布尔同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举行会谈,双方就全面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杨洁篪说,中土建交39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去年居尔总统访华时与胡锦涛主席就深化双方合作达成的共识对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共同努力予以落实。要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相互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发挥互补优势,拓展两国经贸合作空间;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协调,共同应对挑战。我们还应以举办上海世博会和“伊斯坦布尔欧洲文化之都”等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两国间的人文交流。

  杨洁篪表示,中方赞赏土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感谢土方理解并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

  达武特奥卢表示,土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与中国继续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推进在经贸、金融、投资以及旅游、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土方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土投资兴业,参与土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达武特奥卢重申,土耳其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出席了联合记者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