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有关会议并访问土耳其、塞浦路斯和法国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会见杨洁篪

2010-01-28 08:00

  2010年1月27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首都安卡拉会见了正在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埃尔多安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杨洁篪说,中方高度重视中土关系。“传承中土友好,实现互利共赢”是中土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愿望。土耳其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在新的一年,中方将一如既往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与土方一道,不断深化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平等互利和共同发展基础上,不断将两国关系发展推向深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欢迎土耳其官方和民间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

  埃尔多安请杨外长转达他对温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土耳其政府与中国政府一样,有加强两国关系的政治意愿。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两国应保持高层交往,充分挖掘潜力,加强经贸、投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土耳其将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