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有关会议并访问土耳其、塞浦路斯和法国

杨洁篪认为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取得重要成果

2010-01-29 08:10

  2010年1月28日,正在伦敦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的中国外长杨洁篪说,会议对阿富汗安全、经济发展和治理问题进行了讨论,取得重要、积极的成果。中方为会议的成功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杨洁篪在会后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说,会议围绕阿富汗的安全、经济发展和治理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理清了国际社会应该在哪些方面向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提供帮助,以使阿实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

  杨洁篪指出,各方在会上都表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为阿富汗做出自己的贡献,但会议成果有待落实,今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表示,中国今后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提供援助。援助可以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可以提供资金,也可以进行人员培训或合资办企业。更重要的是,国际社会要为阿国内和解、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杨洁篪在上午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国际社会应持续关注阿富汗,并加大支持和援助力度,通过加强阿富汗的主权、自主权和发展能力,为过渡到全面的“阿人治阿”做好准备。他还对下阶段阿富汗重建工作提出中方的四点建议,即确保安全、发展经济、改善治理、加强合作。

  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28日在伦敦兰开斯特宫举行,重点讨论了阿富汗安全、治理与发展以及地区和国际援助等问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