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有关会议并访问土耳其、塞浦路斯和法国

杨洁篪分别会见美俄英外长和“欧盟外长”

2010-01-29 11:02

  2010年1月28日,正在伦敦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和被称为“欧盟外长”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

  在会见克林顿时,双方就维护和促进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认为应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对话沟通,扩大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美关系继续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发展。

  在会见拉夫罗夫时,双方高度评价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双方应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米利班德时,双方就进一步改善发展中英关系,确保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发展交换了意见,强调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二十国集团成员,应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中英关系的良好发展对两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在会见阿什顿时,双方就在新的一年推动中欧关系更好向前发展交换了看法,认为应以今年中欧建交3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挖掘潜力,加强合作,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