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有关会议并访问土耳其、塞浦路斯和法国

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会见杨洁篪

2010-02-01 20:20

  2010年2月1日,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在首都尼科西亚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向赫里斯托菲亚斯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杨洁篪说,中塞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08年,总统先生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亚欧首脑会议,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一年多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塞关系取得新的发展。双方政治互信更加牢固,各级别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中方高度赞赏塞浦路斯对中方核心关切的坚定支持。杨洁篪强调,中方珍视中塞传统友谊,愿同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拓展合作渠道,扩大贸易规模,增加相互投资,将中塞关系提高到新水平。中方欢迎塞方积极参展上海世博会。

  赫里斯托菲亚斯感谢胡锦涛主席亲切问候,表示杨外长来访体现了塞中之间日益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他说,塞中友好源远流长,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培育下形成的。塞方对近年来塞中关系的发展感到满意,对中国的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感到由衷的高兴,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塞方的坚定支持。他说,塞方今后将一如既往全面推进塞中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为欧中关系的发展作出进一步努力。塞方将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向中国和世界更好地展示塞浦路斯。

  当日,杨洁篪外长还与塞浦路斯外长基普里亚努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出席了联合记者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