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有关会议并访问土耳其、塞浦路斯和法国

杨洁篪会见塞浦路斯议长卡洛扬

2010-02-02 12:55

  2010年2月1日,正在塞浦路斯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首都尼科西亚会见了塞浦路斯议长卡洛扬。

  杨洁篪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杨洁篪说,中塞国情不同,但双方始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是可信赖的朋友与伙伴。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党、议会、民间交流活跃,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进展,在联合国等多边组织中保持磋商与协调。

  杨洁篪说,中方高度评价塞政府和议会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也一贯支持塞的独立、主权与领土完整。中塞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发展合作的强烈愿望。中方愿与塞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不断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治国理政和立法方面的经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卡洛扬感谢吴邦国委员长问候。他说,当前塞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政治、经贸、投资以及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开展了友好、密切的合作,每一个塞浦路斯人都希望这种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一直坚持原则,主持公道,并在塞最困难的时期给予了真诚无私的支持,对此塞方表示衷心感谢。塞方高度评价中国的发展进步和在国际事务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卡洛扬重申,塞浦路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促进欧中之间的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