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有关会议并访问土耳其、塞浦路斯和法国

杨洁篪同法国外长库什内举行会谈

2010-02-04 07:59

  2010年2月3日,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巴黎同法国外长库什内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等达成重要共识。

  杨洁篪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近来中法关系呈现加快发展势头。今年是中法关系十分重要的一年,双方应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尊重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保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贡献。中方愿以今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与法方加强在人文等方面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的基础。

  杨洁篪指出,中欧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一贯重视中欧关系,始终将欧盟视为重要的战略伙伴,愿与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方一道,坚持中欧关系稳定发展的大方向,不断丰富双方关系战略内涵,共同将中法、中欧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库什内表示完全赞同杨外长对双边和欧中关系的看法。他说,法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对当前两国友好合作气氛和双边关系的改善发展感到满意,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以及欧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双方还就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会谈后,杨洁篪同库什内共同会见了记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