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奥地利、墨西哥、古巴、哥斯达黎加

杨洁篪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2010-08-01 14:05

  2010年7月31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哈瓦那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古巴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发展中古传统友好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和促进世界与地区的和平与共同发展。

  罗德里格斯表示,古巴从世界多极化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加强同中国的关系,愿继续同中方相互支持,加强合作。

  双方同意,以共同庆祝今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一是保持高层往来,扩大两党、两国政府和人大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国家发展的经验。二是深挖潜力,拓展双边贸易和投资,推进各领域重点合作项目,携手克服国际金融危机。三是扩大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交流,鼓励两国高校、科研机构和民间团体交往。四是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维护两国及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出席了中古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字仪式。

  当天,杨洁篪还向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马蒂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