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奥地利、墨西哥、古巴、哥斯达黎加

杨洁篪探望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菲德尔·卡斯特罗

2010-08-02 08:06

  2010年8月1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哈瓦那亲切探望了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菲德尔·卡斯特罗。

  杨洁篪向菲德尔·卡斯特罗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杨洁篪表示,长期以来,古巴党和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重要成就,中方对此表示祝贺。50年前,你作出决定开启中国和古巴的外交关系,并由此拉开了中国与拉美国家友好关系发展的序幕。50年来,在中古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古关系,愿同古方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古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菲德尔·卡斯特罗请杨洁篪转达他对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菲德尔·卡斯特罗表示,我对5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和高兴,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丰富两国传统友谊的内涵,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